(乡村行·看振兴)山西柳林:一只“绒山羊”造就一个产业|女优番号大全

第1 无忧号号网库外企高管再掀「来华潮」

第2 2023新番表一览表一场前所未有的南北大碰撞!!

第3 作品集封面国际奥委会全会撤销对国际拳联的承认

第4 男人帮五橙为什么不和籽岷录视频了?| 过气 | 绝交 | 催生 | 答应大家的读评论来啦!

第5 大番号俄国防部称,瓦格纳集团武装力量被拖入普里戈任的武装叛乱,释放了哪些信号?

  中新网太原4月29日电 (刘小红 王凤云)近年来,绒山羊养殖业逐渐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。“羊羊得益”,不仅为山西柳林养殖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,更为乡村经济的多元化发展开辟了新的路径。

  29日,在柳林县张家山村村民张庆康的农场内,一群群绒山羊正在这里茁壮成长。

绒山羊养殖业逐渐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。王凤云 摄

  “这些羊可不是咱们本地的山羊,是从辽宁引进来的‘杨系绒山羊’。”山西弘兴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庆康介绍:“辽宁绒山羊是目前世界上绒毛品质优良、产绒量最高的白绒山羊品种,其以产绒多、绒纤维长、含绒量高、细度好而著称。”

“羊羊得益”为山西柳林养殖户带来可观的经济收益。王凤云 摄

  据了解,为了提高养殖效益,张庆康经过多方考察学习,引进有“中国绒山羊之父”之称的辽宁绒山羊,对当地山羊进行改良。

  2023年4月,张庆康投资近1200万元建场和采购种羊,以繁殖、培育、销售辽宁绒山羊种羊并对当地山羊进行优良品种改造。

  为此,张庆康先后从辽宁省盖州市杨系绒山羊总部引进杨系一代种公羊、杨系二代种公羊、精品后备种公,引进杨系一代基础母羊,杨系三代基础繁殖母羊,引进杨系后备精品基础母羊、特级种公羊410只。

张庆康投资近1200万元建场和采购种羊,以繁殖、培育、销售辽宁绒山羊种羊并对当地山羊进行优良品种改造。王凤云 摄

  目前,张庆康的养羊农场拥有精品区、改良区、后备培育区、保育区、商品区五个功能区,共拥有圈舍71个,“福、泰、金、弘”四大系列种羊存栏量500余只,具备自繁自育的功能,成为带动当地发展养殖业的“领头羊”。

  日前,上述公司举办了首届剪羊绒大会,几位剪手运用着手中的剪刀,一阵挥动过后一堆堆羊毛便顺着剪刀而下,羊儿们就褪去了它们的“毛马甲”。

山西弘兴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举办了首届剪羊绒大会。王凤云 摄

  一直以来,柳林县因地制宜,在发展特色产业上做文章,通过规模化、科研化、品牌化进行绒山羊养殖,辐射带动当地农户大力发展养羊产业,助力乡村振兴。(完)

  查询链接:江西省2023年高招文史、理工类各批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rMw2LZgJESBUW_8tqJAy3w  据港交所官网信息统计下来,持有比亚迪股份14年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自2022年8月24日首次减持以来,其已经连续发起12次减持比亚迪H股股份的动作,持股比例自2022年8月24日的19.92%下滑至如今的不到8.98%。

发布于:北京市
消失的她| 最牛逼的几位“二次元”大佬,你都认识谁| 武汉护士和张信哲如约见面| 上市公司祝贺总经理女儿夺高考状元